牧者心聲 – 二零一五年五月三十一日

牧者心聲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今天是我寫這個專欄的最後一次,因為我們下主日開始就會更新週刊,換上一個嶄新的形式。我希望週刊簡化,所以,我決定不再寫 “牧者心聲” 這一欄。當我回想的時候,心裡充滿感恩。定期寫一些東西這種紀律豐富了我的思維和溝通的方式。在我以前牧養過的教會中,我從來都沒有定期地寫過什麼東西。我也謝謝我們敬愛的女執事陸沈映春姊妹!八年前當我來到這個教會,她鼓勵我寫這一欄。我知道自己是一個不會寫作的人。這麼多年來,陸姊妹一直幫助我校對這些文章。她是這個 “牧者心聲” 背後的女英雄。感謝你閱讀我的文字。感謝你大方地用好話來鼓勵我。現在讓我借用裘安達 (Andrae Crouch) 的歌詞來做個總結:“讓我一生為主而活,讓我一生討主喜悅。若我有任何值得讚揚之處,讓全部都獻與加略山。榮耀歸神!”

Continue Reading牧者心聲 – 二零一五年五月三十一日

牧者心聲 –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四日

牧者心聲 活得越久,我心中就越恨惡邪惡,同時我也越期望正義得到伸張。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記恨的人。其實,我真的相信是神親自把憎恨邪惡和熱愛正義的終極願望放在人類的心中。這也就是我對目前文化趨勢越來越失望的原因。麥約翰牧師(Pastor John MacArthur)寫了 “喪失天良” (The Vanishing Conscience)這本書來抗衡現今逃避道德責任的潮流。難道我們失去了分辨罪惡的能力?是否我們這些人已經變成只會找藉口去推卸責任,否認自己有罪,又故意作一些理由去遮瞞自己或他人敗壞的德行呢?美南浸信會前主席羅傑斯牧師(Pastor Adrian Rogers)認為這本書 “正如暮鼓晨鐘敲醒那在沉睡的教會”。故此我們需要更多將信仰付諸行動的英雄,我們需要更多願意興起為耶穌而活的基督徒。主說,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以西結書 22:30) 願神憐憫我們!

Continue Reading牧者心聲 –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四日

牧者心聲 –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七日

牧者心聲 我以前的老師汪長仁教士(Miss Ward)是我心目中一位付諸行動的英雄。我是神學院一位新生。在週日時神學生必須每天都要參加早禱會和晚禱會。聚會時我們會唱很多的詩歌。有一天,汪教士在唱詩的時候中斷了我們。也許因為我們上課太久累了嗎?也許因為我們已經唱得太多,以致我們的歌聲成為機械化嗎?大概汪教士感覺到學生們只是口中背誦歌詞,並非用心靈來唱詩讚美神。於是,她就中斷了我們。我已經忘了當時唱的是那一首詩歌,但我仍清楚記得汪教士當時所說的那番話,“你知道自己在唱什麼嗎?你應該是對主唱的。如果你的心不是在這裡,你是向神撒謊了。” 汪教士多年前已經安息主懷了,但對我來說,當我唱詩的時候,汪教士仍然向我說話。“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希伯來書13:7)

Continue Reading牧者心聲 – 二零一五年五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