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四日

牧者心聲

活得越久,我心中就越恨惡邪惡,同時我也越期望正義得到伸張。我不認為自己是一個記恨的人。其實,我真的相信是神親自把憎恨邪惡和熱愛正義的終極願望放在人類的心中。這也就是我對目前文化趨勢越來越失望的原因。麥約翰牧師(Pastor John MacArthur)寫了 “喪失天良” (The
Vanishing Conscience)這本書來抗衡現今逃避道德責任的潮流。難道我們失去了分辨罪惡的能力?是否我們這些人已經變成只會找藉口去推卸責任,否認自己有罪,又故意作一些理由去遮瞞自己或他人敗壞的德行呢?美南浸信會前主席羅傑斯牧師(Pastor Adrian Rogers)認為這本書 “正如暮鼓晨鐘敲醒那在沉睡的教會”。故此我們需要更多將信仰付諸行動的英雄,我們需要更多願意興起為耶穌而活的基督徒。主說,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以西結書 22:30) 願神憐憫我們!